下雨天做白日梦

你要屏住呼吸.

瞎写写

朝阳区的那场雨,彻夜未停。
苏万从睡梦之中惊醒。
怎么又梦到你了,苏万自嘲的咧了咧嘴角,终究还是忘不掉你啊。我真是个傻逼,明明都已经听吴老板说过了,你,已经不在了。
我到底还在留恋什么呢。什么朋友兄弟,什么出生入死。全他妈都是些狗屁玩意儿。
你他妈最后还不是一样一个人自己找死吗。
明明是虚假的情意你又何必说的这么好听。就像到头来还是一场空。你受得起,我他妈可受不起。

早晨的课程枯燥的很。
放眼望去全是苏万不喜欢或不感兴趣的科目。
啧,真是难熬。随即揉了揉太阳穴。转头望向窗外。
视野豁然开阔。
清晨的朝阳散发着微弱的亮光。勉强的驱散了一整片黑暗。像一个迷失的人儿提着一盏即将熄灭的提灯,穿梭在暗无天日的茂密森林中。
不知怎的,苏万竟又想起了他。
如果那天,在你要逃学时,我拦住你就好了。
如果那次,在你整尸体时,我劝劝你就好了。
如果那时,在你点炸药时,我制止你就好了。
可是如果终究只能是如果。
它变不成现实。
渐渐飘远的思绪被下课的铃声冲散了。
苏万回过神来,看了看表。又熬过去了一节课。
老爹要是知道我这么懒散颓废,回去怕不是要打残我。
习惯性的看向那个座位,可是早已没有了他的身影。
他还在的话,会干什么呢?是会到操场上踢足球呢,还是偷看女孩子的裙底呢。
这样想着的苏万慢慢睡着了。
在梦里,苏万看到了他。他像平常那样笑着。可苏万怎么看都觉得这笑容居然有些凄凉。
突然从那人身后伸出的九头蛇柏使他惊出了一身的冷汗。下意识的想要抓住他。可这样只会使他们之间的距离愈来愈远。苏万只能看着他一点点被身后的藤蔓吞噬。
下意识的叫了出来
“鸭梨!!!!!”
睁开眼却只能看到几个满脸茫然的同学和那依旧空荡荡的座位。
我这到底是怎么了。苏万叹了口气。
环视了一遍那依旧嘈杂的教室,看了看表。似乎下定了决心,迈着步子走出了教室。
苏万站在空旷的操场上,望着那群足球队的队员。若有所思。
我当初为什么要加入足球队呢?细细想来,苏万愕然。妈的,我他妈居然不记得了。
上课的铃声充斥着整个校园。震得苏万的耳膜有些发痛。我靠,学校这是新搞得防逃学系统吗。铃声这么大。真是缺德,也不怕隔壁投诉。
这样想着的苏万快步跑向了学校一处偏远的地方,望了望那面唯一没有铁栅栏的墙头。二话不说,翻了上去。
苏万有些恐高,双腿未免有些发抖。
卧槽,这墙什么时候这么高了。
这是苏万第一次一个人逃学。
没有任何人接应的他,跳下来摔了个大跟头。mad,看来自己以后真的需要要好好锻炼了。
站在街头的十字路口,有些许犹豫。我他妈到底想干什么。

黎簇家门前
苏万原地转了一圈,环绕了一下四周。
走到一个花瓶前,迟疑了一下。嘛,来都来了,怎么能这样就回去。
把那些早已干扁枯萎的花朵拿出来。苏万非常小心,他害怕自己稍微一用力,这些花便会碎成粉末,被风一吹,灰飞烟灭。
倒出一把微微生锈的钥匙,上面沾满了尘土。
他要是在的话,会定期清理这些的吧。可怕的洁癖。
回头扇了自己一巴掌,怎么又想起他了。真是不争气。劳资没有他又不是活不下去。
小心翼翼的打开门,屋子里静悄悄的。像在万里深的黑不见底的海底。
窗户那里传来些细微的响声,在如此寂静的屋子里被放大了数倍。
卧槽,贼?苏万的这个想法吓了自己一跳。我只是个纯洁的小处男啊,况且贼身上不应该都有刀吗。我是肯定打不过的艹,mad要是被先奸后杀就麻烦了。说不定明天的头条新闻就是“17岁少年竟在屋内被先奸后杀?这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!”
靠,不管怎么说先躲起来好了。
放轻脚步,快速走进最近的卧室。钻进黎簇家唯一一件看起来昂贵的物品____那件木质的衣柜。
我靠,太多土了吧。咳咳咳,苏万被呛的咳嗽不停。
不一会儿,屋里响起了一阵脚步声。脚步弄出的响声很大。没有一点掩饰和隐藏。
艹这贼心也太大了吧,难道不怕主人在家吗?真是智商堪忧。要是我我肯定先不会来偷鸭梨家的,当然要去大别墅啦。不过那里守卫应该蛮严的吧。
“哐当。”
柜子的门被人推开了。
苏万一看大事不好,感情自己这是被贼发现了,看不出来啊居然是个惯犯。上来先找人?
下意识的挥舞拳头,闭上眼睛。朝着那人的脸上打去。
挥出去的拳头瞬间被抓住,伴随而来的,是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“你小子是不是真的疯了!妈的!你老大都不认识了?!”
苏万听了这话,睁开眼睛。
“哎?吴老板?真巧呀嘿嘿嘿。。。你来找鸭梨?”
苏万说完突然觉得自己是个智障。人都没了,来家里找个鸡毛棒棒锤。
可吴邪像是没有听见他说话一样,自顾自的在衣柜里找着什么。过了好一会儿,吴邪才突然想起苏万,眼皮都不抬的问着“你来这干什么。”呃。。。。。我。。。我,来找鸭梨的。。嗯。。。遗物!对!就是这个!”
说完苏万看见吴邪像看神经病一样看了他一眼。默默走远了一些。
“那个。。。老板你。。。。那个,我。。。”
“不错,和我年轻时差不多。”
啥?老板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???
“那个。。。。。”
“别废话了,快过来和我一起找找。”
“找什么啊?”
吴邪指了指衣柜里的一堆衣服。
“这个。”
苏万看看那堆衣服。犹豫了一下,拿出了一件内衣。我靠,原来老板好这口啊。他他娘的不会暗恋鸭梨吧?
“艹,我让你找他的钱,你他妈拿着他的内衣干嘛。他妈的准备来一炮吗。我他妈可没有这个闲时间让你消遣。”吴邪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。
苏万涨红了脸,支支吾吾的解释到“谁会干这么恶心的事啊,再说了他又不是花姑娘”“好了好了别他妈废话了,快找”
这个吴老板,不会是没钱了吧?那我的工资怎么办啊。整整十万块呢。看来我要看着他,别让他拿着钱跑了,也好给鸭梨一个交代。
这时,吴邪拿下了他的假发,随手一丢。落在了不远处的地上,激起了一阵尘土。
苏万眼尖的发现,从老板的假发里飞出了一片小纸条。我靠,这吴老板还搞这个?难道是刚刚考完试,作弊用的?向吴邪那边望了望,看见他还在埋头找着东西,便悄悄的捡起那片纸条。
只见上面赫然写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体
“今晚两点。来北站接我。”
仔细看看,像是手指有残疾的人练了很久,下定决心才写的。
啊,难道是吴老板的情人?感情还是个残疾人啊。北站?哪?北京吗?应该是吧。怪不得要找钱,怕不是没钱打的了。这真是百年一遇的奇观啊,还是异地恋,我可要跟过去好好看看。

凌晨十二点。
苏万匆匆赶到机场北站。
站在接机口,抬头看见了远处的吴邪,拉低帽檐,戴正口罩。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墨镜戴上。随即又拉高了领子。
在他低头看表的时候,吴邪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。
掏出手机给那人发去了一条信息。
“他来了。”
黎簇被手机消息的提示音吵醒。坐起来揉了揉眼睛,看到了吴邪发来的那条消息。眉头一皱。
啧,真是不让人省心。
这下有点麻烦了。

飞机还差十分钟到站。接机口的人多了起来。苏万在吵吵闹闹的人群中打起了瞌睡。机场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去睡觉了。大厅里只剩下了零零星星的几个保安来维护秩序。吴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。真是的,明明是自己的女朋友,现在居然不管了。铁定是要分手的。
苏万这样想想,感觉自己真是个傻逼。主人公都不见了,自己一个配角又在等什么剧情的高潮。
索性便走到人最少的一个角落,等着天亮了回家睡觉去。
不一会儿,苏万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。抬也抬不起来了。
慢慢的睡着了。
被一阵匆匆的脚步声打破了苏万的梦境。
苏万抬起了眼睛,恍惚间。
他看见了黎簇。
苏万落入了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